Tuesday 1 March 2011

Michael Caines @ abode Manchester

友人J從Nottingham前來探望,難得她也是愛吃之人,豐盛午餐自然不可少。
是日之選就是位於Piccadilly abode Hotel 地下一樓的Michael Caines Restaurant.

點的是Amazing Grace Menu, 最適合我們這些”眼闊肚窄‘,什麼都想點卻吃不下怕折福的女生。還有就是Michael Caines講求新意,menu依據時令常常換喔!
位子是在網上預訂的,當天還會預先打給你確認訂檯資料,給人很有交帶的感覺。

門口有專人幫你料理你的大衣/手中的戰利品/大型行李,挺細心的。(可能是鄰近繁忙的Piccadilly Station的關係)

當天太餓了,忙著點餐也忘了影下menu了。^^"

看照片吧。
先來麵包,服務員有逐一講解麵包的種類,我對麵包的認識不深,他說什麼我就聽什麼了。
溫熱的麵包,摸上去已先加分。
牛油的硬度剛好,不會硬得切不到,也不會軟的溶掉黏巴巴的,吃起來也不錯,不會太膩,卻有牛油香。








1st Course:
Michael Caines 聽聞是主打菜色配搭新鮮。
這個湯...(原諒我忘了記下是什麼湯)

看樣子是忌廉湯沒錯
記憶中有truffle的香味,但沒有truffle碎,(大概是用了truffle oil?)整個湯味濃而不過膩,質感很滑。最特別的是湯中間有一顆相信是梨子的果肉,出奇的跟這個湯的味道很搭,酸酸甜甜的跟濃湯混在一起,相信是令我覺得湯不會過膩的功臣!


 讚!







 2nd Course:
很出色的rissotto!
飯的軟硬度是我吃過眾多rissotto裡面最合我心意的。
記憶中餐牌是寫那個汁是混了spinach進去的,然後有Smoked Salmon。
上面的幾片goat cheese非常好吃,那個味道是慢慢的滲出來的,越吃越有味道。

LIKE!





3rd Course:
然後到這個魚。
肉嫩,有鮮味,皮煎的脆脆的但不乾。
汁味道不濃,但有帶出魚的味,沒有蓋過主角,有安分的做綠葉的角色喲!



 推!





4th Course:
原本想要3 courses only,但看到鄰桌的情侶有點,賣相不錯,愛甜的我就乖乖的跟著點了。
結果挺失望的喔...
Banana Parfeit
香蕉的味不濃,給我的感覺是太淡的sorbet...要不是有旁邊的chocolate sorbet-like chips 幫忙把它弄得甜一點,恐怕我會覺得好像在吃棉花冰w/o sause=="





最後跟友人點了Cappuccino+Petit Four
這個咖啡挽回了不少分數,令這個午餐沒有“爛尾”,喝完整杯,泡沫一整圈的有掛杯,很不錯!

Truffle Chocolate跟那個Marshmallow cubes 就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,但豐富了桌上的構圖就是了。






因為在做promotion, 
Three courses £13.50
Four courses £18.00
Five courses £22.50
另外有matched wine可以選擇,價錢大概是雙倍。我們那天下午點了4 courses+coffee petit four, 埋單每人 £25.(12% service charge included)
提醒大家是他們每個course的分量是小小的,是點到即至那種,是a la carte分量的1/3吧。
西菜可能比較油膩,我們兩個大吃得比得上男生的女生吃完三個courses都已經覺得85% full。你們自己衡量把!;-)

總括來講,是return list中的!
如果硬要挑剔的是:燈光還好,但桌與桌的距離如果遠一點的話更好,人不是太多,但可能是樓底比較低,嘈雜聲音有點鎖住了,不是太靜,氣氛方面要扣一點分數喇...

107 Piccadilly M1 2DB
Manchester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